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千山贫困户的福音

作者: 杨爱玲  发布时间:2018-08-30 10:11  

  今年是我县脱贫摘帽年,怎样才能让我单位帮联村贫困户稳得住、能致富、不返贫?这些问题成为我局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必须要解决好的重大课题。
  为解决这些问题,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发现,社区工厂就业门槛不高、工资相对稳定,妇女和稍有劳动力的中老年人都能参与,让群众不离乡,既能挣钱又能顾家,既促进了群众就近就业,又解决了农村留守问题,找到了一个就业与脱贫、农民与企业与政府之间恰到好处的支点,很好地解决了农民后续增收问题。
  有了这一结论,我局迅速召开班子会、职工会,从单位公用经费挤出9万元,在千山村建设千山村劳保手套加工社区工厂。目前,350平米的厂房已建成,65台设备已进场,现正在进行人员技能培训,解决水电及防火、排水等细节问题,工厂有望在9月初正式开工。工厂开工运营后,人均月工资1500元以上,将有效解决千山村189户贫困户为主的就近就业稳增收脱贫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