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30 10:25  

  11月27日,我市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市金融办介绍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行动推进情况,市商务局介绍提升企业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行动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金融办主任张涛介绍,今年是“营商环境提升年”,市金融办会同人民银行安康中心支行、安康银监分局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以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为抓手,采取“创新金融产品、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等系列措施,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截至2018年9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01.77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6.23%,较年初增加14.6亿元,增长7.8%;共支持小微企业11251户,比上年同期增加2866户,户均贷款179.33万元。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为7.05%。在省对市优化营商环境第三季度考核工作中,我市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工作排名全省第一。
  “自2018年7月以来,我市实行外资企业备案单一窗口办理制,企业只需要在陕西省工商网上营业厅申报备案资料,即可通过后台推送至商务统一服务平台,我局工作人员在收到推送资料后,为企业出具备案回执,实现了企业零跑路办理业务的目标。”市商务局副局长陈涛介绍,在对外贸易方面,市商务局采取了“提速单证办理时限、压缩企业退税办理时间、鼓励招商引资企业在设备购置中采取直接进口业务”等便利化措施;在外商投资方面采取了“扩大市场准入和对外开放范围、对外商投资企业推行国民待遇、加强对外商投资的事中事后监管”等便利化措施。通过简政放权、优化流程、提高效能、协同配合等方式方法,市商务局帮助企业大幅降低跨境贸易和投资环节制度性交易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