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冯荣平副区长调研目阳眼科医院

作者: 陈浩  发布时间:2019-03-26 09:31  

  3月13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冯荣平,冒着绵绵春雨,带领区政府办、招商局、卫健局、医保局、教体局、残联、红十字会、江北办卫生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或分管同志,来到由叁年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投资新建,位于安旬路口的安康目阳眼科医院进行调研和工作指导,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倾力支持已落地招商企业加快项目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叁年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致力于五官科(眼科为主)医疗机构的投资新建、并购及运营管理,项目主要分布在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目前分别在佛山、汕头、金华、台州、温州、丽水、常州、西昌、安康、南郑(在建)等地发展布局,长远目标是打造一流的眼专科品牌并力争5年内上市。
  安康目阳眼科医院及门诊部项目属该公司旗下眼专科连锁品牌,在安康投资新建1家二级眼专科医院、1家眼专科门诊部,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主要依托国家医疗产业政策,作为公立医疗机构眼科的有效补充,让安康人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国内乃至国际专业的眼健康诊疗服务。
  通过区招商局前期项目对接和招商洽谈,由叁年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法人控股的安康目阳二级眼专科医院,于2018年7月20日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通过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注册资本1000万元。该眼专科医院位于汉滨区江北办安恒路口,建筑面积近4000平米,设置床位52张,设内科、眼科、医学检验科、麻醉科,建成后将集教学、科研、诊疗三位一体化发展,主要开展白内障、青光眼、屈光、眼表与角膜病、眼外伤、斜弱视与小儿眼科、医学验光配镜等9大眼科亚专科。目前,已全面完成了该眼专科医院室内外装修、消防设施、医疗设施设备购置及调试,计划通过申请获得区卫健局验收批准后于3月底正式对外营业。安康目阳眼科门诊部位于汉滨区南环路东端长兴金座1号楼,建筑面积600平米,位于南环路东端长兴金座1号楼临街商铺,以基础眼病诊疗和青少年近视防控为主,不设住院部。该眼科门诊部已于2018年11月1日经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通过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在1月份即完成了室内装修、医疗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在获准区卫健局批复后已于1月19日正式对外运营。
调研座谈会上,叁年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安康项目负责人张志勇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及项目建设情况,就安康项目推进中的支持请求进行了汇报说明,各参会部门分管或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项目推进诉求,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给予全力配合、积极落实的支持表态。
  区政府冯荣平副区长强调安康目阳眼科门诊部及医院项目是一个非常好的招商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惠及千家万户,特别是计划启动实施的“安康目阳光明基金”对于助力我区脱贫攻坚,帮助弱势群众和贫困眼病患者有效减轻病痛和经济负担,全面提升全区全市眼科诊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均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他要求参会的各有关职能部门,一定要高度负责、高度重视和周到服务、全力支持好该招商项目。一是区卫健局要严格按照行业主管部门有关规定,结合企业投建计划和项目推进需求,于一周内完成对目阳眼科医院的验收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批复(下达);同时,切实加强对该眼科项目的日常业务指导和常态规范化监管;依据基层党建工作相关规定和要求,争取建立“安康目阳眼科医院党支部”,强化非公党组织建设。二是区医保局要及时跟进,简化程序,主动服务,在企业取得卫健部门有关许可手续后,按相关规定及时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医保定点机构的申办工作,并积极加强对企业的日常业务指导和管理。三是区教体局要把安康目阳眼科医院及门诊部纳入全区青少年视力筛查、防控定点机构,协同有关部门,支持帮助企业联合开展好全区青少年近视防控和眼健康工作,指导协助企业免费为辖区内中小学生进行视力筛查,建立好屈光发育档案。四是区红十字会和残联要强化信息共享,主动牵头,认真配合,快速启动落实“安康目阳光明基金”项目,积极开展医疗扶贫,力争早日让辖区内弱势群众和贫困眼病患者从中受益。五是区招商局及项目所辖江北办要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周到服务,及时化解周边矛盾纠纷,不断强化外部环境保障和服务工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力争眼科医院在三月底前正式投营并长期稳健发展。六是项目投资企业要配强配齐眼科专业技术人员,添置配备先进诊疗设备,落实安全运营要求,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医疗行为,合法合规经营,主动接受和积极配合地方行业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与日常监管,有效防控各类医疗风险,真正实现企业发展、患者受益的良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