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网站!

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石泉县招商引资走进深圳专题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

作者: 罗曦  发布时间:2019-07-23 08:06  

  为加快“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工作步伐,石泉县今年来确定了以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大西安地区产业转移为目标的精准招商工作策略。近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仁康带领石泉招商小分队赴深圳开展了“石泉县招商引资走进深圳”专题招商活动。

  独角兽(深圳)创新实业有限公司总部位于石泉县,是一家涉及食品全产业链的互联网餐饮营销服务的集团公司,近年来经营范围及规模急速扩张,是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年轻企业,也是该县近年来专题招商的一个成功案例。石泉县瞄准该公司举办年会机会,积极协调植入了石泉县专题招商推介会,瞄准与会的近170家300余人与食品相关的企业进行专题推介招商。王仁康到会并就石泉优势资源及营商环境作了慷慨激昂的推介,得到了与会170余家企业的热烈响应。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就富硒食品、蚕桑产业、医养健康、小镇+旅游、智能制造及新兴产业等六大县域投资领域优势资源做了重点推介,使企业家们进一步了解石泉的优势资源和投资机会,大家纷纷表示将赴石泉进行参观考察和旅游。此次推介会石泉县共有10余家企业产品和资料参展,进一步向企业家和深圳市民展示了石泉县优质富硒食品的良好品质和投资价值。推介会上,石泉县与独角兽集团达成初步意向,下一届独角兽年会将在石泉举办。

  推介会后,石泉县招商小分队趁热打铁,参观考察了深圳3W众创空间,学习3W众创空间的运营模式及取得的经验。深圳3W众创空间曾接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场考察,该企业从一杯咖啡开始,创造发展出了咖啡、孵化器、基金、传播、拉勾网、猎头六大模块的完整生态体系。通过实地考察,将进一步推动石泉县解决就业创业存在问题,打造符合当下发展规律的众创空间,繁荣就业创业奠定了基础。

  随后,小分队又与部分在深圳的安康籍成功企业家进行了对接联谊,并就具体的返乡投资意向进行了对接,与在外企业家展开对接联谊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石泉县与在深圳安康籍企业家的友谊,建立了良好的信息交流沟通平台,为下一步通过在外创业能人以商招商和促进在外能人返乡投资提供了保障。根据深圳电子产业转移的趋势,小分队还精准对接和考察了电子产业园,并与电子产业协会召开座谈会,探讨石泉县承接深圳智能电子、集成电路、主板等产业转移的可能性及具体路径,取得了良好的对接效果。

  今年以来,石泉县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将招商引资列为单项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下发了招商引资任务分解文件,将每个镇和县直单位的招商引资完成情况纳入考核,初步形成了全民招商的工作氛围。同时,石泉县按照“务实、高效、协同”的工作思路整合了工业园区招商和县招商服务中心工作力量,建立了“招商引资五个一”工作机制,形成了招商引资一本项目册、一部宣传片、一支招商引资队伍、一个市场主体服务中心、一个招商引资对外窗口的良好工作格局。